切换到宽版
  • 2663阅读
  • 13回复

脱节器脱了怎么判断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freebird
 
发帖
16
财富
153
威望
0
交易币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楼 发表于: 2013-12-16 | 石油求职招聘就上: 阿果石油英才网
脱节器脱了怎么判断?是否可以通过碰泵恢复正常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离线boto777
发帖
31
财富
381
威望
1
交易币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3-12-18 | 石油求职招聘就上: 阿果石油英才网
大泵脱接器主要有两种结构形式,一种是旋转式脱接器,另一种是卡爪式脱接器,但据我所知,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是前者,包括我们这里和胜利油田都用这种旋转式脱接器,具体结构可参考本站该贴(http://www.agoil.cn/bbs/read-htm-tid-322628-page-8.html第79楼),上面有实物演示动画和工作原理动画。
再来说怎么判断,其实旋转式脱接器需要旋转杆柱才能脱开,也就是必须在抽油杆柱上施加较大扭矩才可以,所以,据我工作这几年的经验从来没有脱开的,只会有断裂的,而且一般也很少见,一年不会多于1井次,因为该型脱接器是经过热处理的,结构强度很高,可以用有限元法进行模拟分析得到(前提是有加工图纸,前面提到的演示模型就是1:1比例的模型)。
所以,假使是真的旋转脱开了,那么碰泵就可以重新对接,但如果是内部结构变形损坏而脱开,那就只能起出更换了,包括断裂也一样。
那么怎么判断呢?其实就相当于深部杆断脱或泵断,功图反映横向一条,通过计算杆柱在井液中重量可以估算断脱深度。其实,容易混淆的是深部管裂,如泵上第一根油管破裂,这时功图形状会很类似,但只要憋压试抽(有时需要向油管中灌液)就可以区分,相同点是都不出液,不同点是断脱的可以灌起压力来并能保持。
2条评分认可度+10财富+13
earthworm 认可度 +10 技术交流奖励,感谢您积极参与专业技术交流 2014-06-16
earthworm 财富 +13 技术交流奖励,感谢您积极参与专业技术交流 2014-06-16
离线雪花
发帖
2068
财富
112
威望
18
交易币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3-12-18 | 石油求职招聘就上: 阿果石油英才网


脱节器是啥?跟接箍有啥联系?

离线了了心
发帖
455
财富
1
威望
4
交易币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3-12-19 | 石油求职招聘就上: 阿果石油英才网
看功图和载荷
离线平和
发帖
1807
财富
491
威望
200
交易币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3-12-19 | 石油求职招聘就上: 阿果石油英才网
憋压,看生产液量、液面、功图等,还可以看载荷
用平和的心态面对生活,笑对人生!
离线freebird
发帖
16
财富
153
威望
0
交易币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3-12-19 | 石油求职招聘就上: 阿果石油英才网
2楼太强悍了 ,我们是碰泵后正转光杆带紧后正常开抽了 。Φ28mm光杆*11.05+Φ25mm短*3*5.0m+Φ25mm*83*667.86 怎么算重量 是看功图的最大载荷吗?重量接近于最大载荷就可判断是脱接器脱吗?这口井已验证脱节器脱,但是最大载荷和最小载荷还不一样 最大是29.2,最小是20.1
离线boto777
发帖
31
财富
381
威望
1
交易币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3-12-19 | 石油求职招聘就上: 阿果石油英才网
回 freebird 的帖子
freebird:2楼太强悍了 ,我们是碰泵后正转光杆带紧后正常开抽了 。Φ28mm光杆*11.05+Φ25mm短*3*5.0m+Φ25mm*83*667.86 怎么算重量 是看功图的最大载荷吗?重量接近于最大载荷就可判断是脱接器脱吗?这口井已验证脱节器脱,但是最大载荷和最小载荷还不一样 最大是29.2,最小是20.1
(2013-12-19 10:02)

1“抽油杆在0.93比重的井液中单位重量约为3.61kg/m,这样估算上冲程整个杆柱重量约为24.5kN,因为70泵或83泵的泵深一般在1000米左右,这样再算一个脱开后的液柱重量,就大概能知道正常生产时的最大载荷,误差出现在上行摩擦力不好确定,可能在1~2kN,另外你的油井含水也会导致井筒内井液的密度梯度发生变化,我是按常用的0.93估算的,这也会影响杆柱在井液中的单位重量,误差也可能达到1~2kN,另外惯性、振动载荷就更不好估算了,暂忽略。这样综合估算:如果这口井是脱接器脱开或泵断,那么上行最大载荷应该在25~28kN,这和你测功图得到的肯定有误差,因为功图测得数据也会波动,不信你再多测几次,肯定会有2kN的波动。
也就是说如果异常后测得的最大载荷在25kN或者20kN以内的话,功图形状再是横向窄条,那有可能就是脱节器上部某处杆断了,只能捞杆或检泵。
你这口井虽然碰泵对上了,但是既然已经脱开过,可能内部结构有点滑扣了,使用性能应该会比刚下井时降低了,怕还会发生脱开。当然希望它长寿下去,以上只是我的经验判断。

离线liujx_118
发帖
342
财富
235
威望
5
交易币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3-12-19 | 石油求职招聘就上: 阿果石油英才网
离线dwj163
发帖
13
财富
38
威望
0
交易币
5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4-06-14 | 石油求职招聘就上: 阿果石油英才网
回答全面。
离线努力中
发帖
209
财富
307
威望
4
交易币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4-06-14 | 石油求职招聘就上: 阿果石油英才网
学习了。。
走的路很远,所以一直都在前进

网站事务咨询:QQ:1392013 | 26189883
阿果石油网为免费个人网站,为石油人提供免费的在线即时技术交流场所,拒绝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本论坛发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的言论和行为!
如有言论或会员共享的资料涉及到您的权益,请立即通知网站管理员,本站将在第一时间给予配合处理,谢谢!